AppStore中极客必备的十个应用

Published: 30 Apr 2014 Category: Others

最近,Lukas Eder写了篇提高开发效率的十个工具,他在评论里怂恿我也写一下我心目中的比较酷的工具。我决定来试一下,不过我发现要挑出最喜欢的10个工具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事实上,现在我的白板上写满了我自己作为一名程序员,经常会使用的那些很酷的工具的名字。最后我发现每一类我都能列举出个前10名来。因此,为了丰富下Lukas Eder的那个列表,我决定从极客们最想要安装到他们的苹果设备上的十个工具说起。

  1. Lisping

如果你是名函数式编程语言的粉丝,尤其对Lisp家族情有独钟的话,那你一定会喜欢Lisping。它同时支持iPhone和iPad,你可以在用它来创建并运行Scheme或者Clojure的程序。为了避免那些无处不在的圆括号亮瞎你的眼睛,这个程序还提供了一种非常有趣并且智能的编辑方式,你可以只关注当前的某个上下文。不过我承认在我的iPad上还是很难编写程序,但它仍然是个很酷的应用,我相信所有的技术达人都会喜欢的。现在你可以一边看第五遍DVD加长版的指环王,一边测试下SICP上面的Scheme小程序了。

  1. Raskell

那么,如果我对动态类型的函数式语言不感冒呢?好吧,如果你更喜欢静态类型的安全性,那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Raskell的。你可以用它来编写和执行Haskell语言的程序,它同样也支持iPhone及iPad。好的,现在你可以一边跑着_Learn you a Haskell for Great Good _上面的代码,一边舒舒服服地趟在床上看书了,看看这回能不能搞清楚该死的单子(monad)到底是神马玩意儿?

  1. Pythonista

如果多范式编程语言才是你的菜,而你又是Python粉的话,那么Pythonista肯定是你的不二选择。这个应用同样也支持iPhone及iPad,你应该也想到了,它可以用来编写Python程序,不过它的功能还不止这个,它还支持多点触控,动画及声音,你写的程序可以充分发挥苹果设备的优势了。现在当你在等最新一集的生活大爆炸中插播的5分钟广告结束的时候,你可以尽情放飞你的的Pythonic思想了。

  1. Textastic

并不是所有我们喜欢的编程语言都有自己的应用的。因此,如果我们喜欢的是别的语言的话,我们还有一个强大的工具,叫Textastic,它为超过80种编程语言提供了语法高亮的功能,并且有非常酷的编辑功能,使得它非常适合在移动设备上使用。当在iPad或者iPhone上使用的话,键盘会自动扩展出一组新的按键,有了它们代码编写会变得更加简单。这款应用同时还支持Mac OS X,现在当你的女朋友在你耳边唠叨她在高档餐厅里吃的那顿晚餐的时候,你可以写你的很棒的开源程序了。

  1. Penultimate

那软件设计方面的呢?我还没有发现特别好的用来画流程图或者UML图的应用。不过我发现,如果你有一支手写笔的话,你可以使用Penultimate来自己画设计图。我的确用这种方式画了不少不错的流程图以及UML图。用它来讨论设计,算法,或者只是记录下你的一些想法亦或关于软件的一些不错的点子的话,的确非常有用。

  1. Dash (Docs & Snippets)

你是否已经厌倦了上网搜索某个类的接口文档的日子了?是不是已经忘了某个无聊的服务的方法了?git命令的参数是什么了?该死的,每次我想要看接口文档的时候都得先在Google里面搜网址。好了,有了Dash这些日子就一去不复返了。它就像程序员的Google搜索引擎。它提供了许多不同的API文档的离线查看功能。你只需要输入一个东西,它就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1. Code Runner

有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有时候你只想测试一小段Java或者Javascript的代码,但却得打开IDE,设置一个工程才能运行?好了,有了Code Runner这些烦心事全没了。它提供了一种很简单的方式来运行任意语言的任何程序,代码片段,你只需要点击一下就可以了。它默认支持一系列的编程语言,你也可以扩展它的功能,添加对别的语言的支持。

  1. Instapaper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你很难跟上它的发展节奏。每个星期我都会找几篇有意思的文章来读一下,而且我经常都在想之前读过的某篇文章叫什么来着。为了能跟上信息的发展,对我来说,没有比Instapaper更好的工具了。我把文章保存到这里,后面当我有时间的话,再拿iPhone或者iPad离线地阅读它们。在你女朋友总说她头疼的日子里,这的确是个不错的东西。把它放在床边,这对你专注某个事情非常有帮助,相信我,有了它,你肯定会成为社区里面最IN的极客。

  1. Evernote

最后,我需要有个工具能时刻记录整理我的想法。我参与了N多个项目,经常会忘了项目的一些重要的事情。我时常会不记得需求是什么,服务器的IP地址是多少,代码仓库在哪里,SSH要访问的那台开发服务器的域名是什么,还有那些正在进行的项目或者研究的一些很不错的想法。更别提那些要准备写到文章里的不错的想法了。有了Evernote这些都变得非常简单。你再也不会忘掉任何一个不错的点子或者正在研究的东西,再或者什么重要的事情。如果你把它和Evernote Web Clipper结合起来使用的话,它还能提供和上面提到的Instapaper一样的功能。

  1. SSH Term Pro

如果你正在看字符版的星球大战(译注:这里有),而你又想知道上周五下班前放在服务器上运行的那个脚本是不是已经跑完了。好的,你再也不用从沙发上起来了。有了SSH Term Pro你可以通过SSH连接上你的服务器,并访问到你的终端,是不是有些小激动?有了这个工具,你老板一定非常喜欢你(译注:加班干活的事非你莫属了)。

好吧,大概就是这些了。如果你们还知道什么不错的工具,并认为是极客必需的,你还犹豫什么,赶紧拿起你的电话,呃不对,赶紧留下你的评论,我们可以一起扩充下这个列表。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AppStore中极客必备的十个应用

英文原文链接